图片新闻

我会赴苏州、南京开展生物医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路径探索专题调研

  5月29—31日,我会副会长丛苏峰率调研组赴苏州和南京江北新区开展生物医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路径探索专题调研。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和苏州市、南京市贸促会参加调研。

  在苏州,调研组走访了相城生命科技港和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晨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科技港建设进度,了解生物医药企业入驻及未来场地规划等情况,鼓励金宏气体公司发挥行业龙头优势,继续在细分领域深耕出新,对晨泰医药科技加快入市审批,尽早实现规模投产给予专业建议。调研组还与苏州博瑞生物、百时益、光景生物、艾信智慧、德品疫苗、久心医疗、东瑞制药、飞信诺等8家企业座谈交流,就企业反映的海外市场开拓难度大、海外认证对标严苛、参加专业医药展会机会欠缺、在自贸区设立生物医药设备专门维修区域等诉求进行充分探讨,并现场对部分问题给出解决路径建议。

  在南京江北新区,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世和基因和南微医学,与两家企业就医药企业全产业链抱团出海及出海后的企业海外团队组建、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深入交流,就企业反映的高端辅材遭遇进口延付、国际合作研发存在卡脖子等诉求给予相关意见建议。在与先声药业、开元医药、诺唯赞生物医药科技、申基生物、奥赛康、迈诺威等6家企业的座谈中,调研组就企业在海外发达国家(区域)注册认证周期长花费高、高端原辅包材卡脖子现象日益加重、海外人才招募困难、进口物资海关放行提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丛苏峰表示,我会将全面梳理企业相关诉求与建议,并结合目前企业出海需求,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围绕贸促会职能定位,发挥好服务优势,为企业搭建出海咨询与合作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路径探索方面取得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