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悦达集团:跑出“加速度”拼出“新高度”

  近日,2590台崭新的焕驰、奕跑汽车陆续从太仓港装船起航,正式踏上运往菲律宾、智利、厄瓜多尔等11个国家的旅程。这是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今年第12次“出海”,标志着悦达起亚汽车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国际化进程和全球化产业布局中步伐坚定、行稳致远。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事业企划部整车出口分部经理陈飞说:“悦达起亚汽车全年出口汽车4.2万台,同比增长36.7%。”

  跑出“加速度”,拼出“新高度”。2022年,我会副会长单位——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悦达集团”)坚持面向市场求发展,跨越转型作典范,勇当全市国企排头兵,争创行业内一流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上精彩描绘了“花繁果硕图”。全年预计实现汇总营收975亿元,同比增长3%;合并营收213.03亿元,同比增长15.27%;归母净利润超10亿元,同比增长60%;入库税收70亿元,同比增长30%,经济效益总量和增速均创多年来最好水平。

  盘点一年来的“成绩单”,悦达集团每门“课目”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产业招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悦达集团全年产业招商引资总额344.36亿元,其中到位资金47.4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26%,其中引进外资3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1.7亿美元的25.6%。与此同时,悦达集团以拼抢精神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向“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全年新上投资项目28个,新增产业投资234.97亿元,年内实际现金出资达42.54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资金资本运作的新突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活血强筋”。今年以来,悦达集团累计新增融资139.38亿元,有力保障了集团资金安全以及重大项目投资;新增融资成本压降81个BP;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1.53%;累计压降“两项资金”31.9亿元。累计清退非主业、非优势企业25户,盘活存量资产21.59亿元。成立基金管理公司,管理产业基金规模超30亿元,当年新投项目5个。其中尤为喜人的是中汽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投资浮盈超20亿元;润阳悦达光伏公司获评苏北首家、全市唯一的省级独角兽企业,IPO顺利通过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核,预计2023年上半年上市。

  点燃改革引擎,助力加速发展。悦达集团从集团机关到基层企业全部制订并落实“三定”方案,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现全覆盖,研究出台“三项制度”改革方案及配套文件12项。全面完成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任务,打造全省改革试点标杆企业,改革经验获省国资委肯定并在全省宣传推介。

  “成绩代表过去,奋斗创造未来。”面对新的一年,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乃文信心满满。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悦达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质增效攻坚年’为统领,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努力提升重点企业效益,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再创新辉煌,再作新贡献。”


信息来源:悦达集团官网

工作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