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粮食集团:江苏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近日,全省夏粮收购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为江苏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对推动省储备粮公司高效运营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宣读《省政府关于组建江苏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并主持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张国梁就深入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做好省储备粮公司组建工作作出安排。我会副会长单位——省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组建省储备粮公司,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的决策部署,推动省级政府储备粮集中统一、安全高效管理,提高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省储备粮公司由省粮食集团全资设立,定位为公益类国有企业,具体负责省级政府储备粮的运营管理,落实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纳入省粮食集团管控体系,接受省国资委的国资监管,接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业管理、业务指导及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年度考评。

  组建省储备粮公司,通过实现储备运营管理由多个主体向单一主体转变,承储库点由储备业务和经营业务不分向专司储备业务转变,储备轮换由多个库点分散轮换向储备粮公司单一主体统筹轮换转变,储备安全监管由分散式向多层次立体式监管转变,最终达到“专企管理、专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核算”的改革目标。

  组建省储备粮公司,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能够更好发挥省级政府储备粮服务宏观调控、调节稳定市场、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保障我省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省粮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及所属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省粮食集团官网

工作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