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会举办苏港自贸机遇分享会

  12月14日,我会联合香港贸发局举办苏港自贸机遇分享会,围绕自贸区产业创新、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开展研讨、分享经验,探讨合作机遇,共同献计助力我省自贸区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我会副会长丛苏峰、香港贸发局江苏代表佘培培出席并致辞。

  本次分享会设香港、南京、苏州、连云港四个分会场,香港贸发局总部研究院副总监,南京、苏州、连云港3个片区自贸区相关负责同志及三市贸促会代表、园区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丛苏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江苏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江苏自贸试验区紧扣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的功能定位,外贸进出口和累计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位居全国同批自贸试验区前列。多年来,苏港两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江苏将携手香港,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向投资合作,加强双方在自由贸易港(区)建设、贸易投资便利化、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更好促进产业稳链固链、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省贸促会也将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强与香港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发挥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以及省贸促会稳外贸工作专班作用,服务苏港经贸合作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在江苏自贸区片区交流环节,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嘉宾分别交流发言,并播放片区宣传视频,丰富多彩地展示江苏自贸试验区三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效。南京市贸促会分享了贸促系统在国际贸易便利化、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绿色低碳工作、RCEP企业利用服务等方面服务自贸区南京片区相关工作。

  在聚力支招环节,香港贸发局经贸研究部副总监黄醒彪介绍了香港“自由港”优势,并进一步分析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承担的多方面功能。TC Group国际税务总监蔡毅伟解析了中国企业对外贸易税务问题,针对江苏自贸区如何开展离岸贸易作出分析与展望。普华永道中国综合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周矞雯就自贸区与服务业扩大开放联动促进高质量发展作精彩演讲,针对3个片区不同产业特色给出高质量发展指导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南京市贸促会就加强苏港自贸合作提出建议。南京片区希望借鉴香港自由港经验,与香港贸发局在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方面加强合作。苏州片区提出在金融开放创新、人才自由方面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加强交流互动,欢迎香港贸发局实地走访调研。连云港片区表示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全面打开对外开放空间,借助香港平台,接轨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

  我会将立足江苏自贸区重点产业,积极发挥好中国贸促会(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作用,在全球范围汇聚创新资源,推动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江苏自贸区在制度集成创新、培育新经济和新支柱产业上取得更大成效,扩大江苏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优势产业,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