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会与南通市法院、贸促会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

9月7日下午,我会二级巡视员肖铁军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莹、南通市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在南通签署三方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与人民法院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优化我省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南通市商务局、海关、外办、商协会等相关机构代表见证签约。

肖铁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省市联动的三方合作模式有利于打造全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品牌的创新机制,希望各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资源,积极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深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共同为我省企业打造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的一站式综合法律服务平台。

南通市中院和南通市贸促会多年来紧扣社会对涉外商事法律的需求,创新理念、拓展思路,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诉调对接工作模式,妥善处理了一批重大疑难复杂的涉外商事案件,取得了良好成效。李莹表示,此次三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市诉调对接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借助贸促会专业调解优势,通过以司法途径赋予调解结果法律强制效力的方式,实现裁判权威性和调解便捷性的优势互补,形成纠纷化解的合力,最终使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处理,取得“1+1>2”的效果,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坚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原则,加强协同联动,建立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制度,在诉调对接、法律咨询服务、培训、研讨、座谈以及走访企业、经贸预警、课题研究等方面通力协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