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与我会联合调研江苏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

  为扎实推进中国贸促会(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工作,深入分析江苏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建设状况,应对新一轮国际经贸规则加快演变调整,助力自由贸易园区增强对全球优质要素的集聚能力,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路鸣和我会副会长丛苏峰带领两家单位组成的联合调研小组于9月13—17日赴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连云港、苏州片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在南京片区,调研组与先声药业、集萃药康、纯白矩阵等近20家企业就片区制度创新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对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片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从法治新区建设、区位交通升级、优质医疗资源引进、人力资源服务生态打造、政务服务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和南京驯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北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连云港片区,调研组分别召开片区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听取片区发展成果,了解区内企业发展诉求。益海粮油、佑源医药、宇田医药、天诺光学、东睦新材料等15家企业从自贸片区营商环境、金融服务、商事纠纷化解、税收政策实施、人力资源等方面谈感受、提想法。调研组一行还专程赴豪森药业、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在苏州片区,调研组走访了赛峰飞机发动机(苏州)有限公司、碧迪快速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并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来自半导体、专利平台建设、高端医药服务、国际物流等领域的20家外企协会和企业就园区企业服务情况、疫情背景下企业痛点难点、境外投资等进行了务实有效的交流反馈。苏州片区管委会及相关功能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政策创新、部门赋权、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会和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将全面梳理片区与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不断完善“1+3”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全省贸促工作促进江苏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创新手段,努力形成全省贸促系统服务江苏自贸试验区各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案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