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波兰政府计划对跨国公司征税

  据报道,“波兰新政”受到很多波兰社会和经济学家批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波兰新政”会导致国家债务增长。为此,波兰政府寻找各种资金来源。根据波兰政府的计划,对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征税可以补充国家预算、增加实行“波兰新政”成功可能性。

  根据波兰财政部的计算,新税可以产生20亿兹罗提的预算收入。跨国公司税务将适用于在波兰的外国企业以及波兰大型企业,不包括金融部门、运营前三年的新公司、所有权结构简单的公司以及支付所谓的“爱沙尼亚企业所得税”的公司。

  新税遭到在波兰国内的外国商协会的反对。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以色列、荷兰、葡萄牙、瑞士、斯堪的纳维亚以及加拿大的商会呼吁波兰政府取消对跨国公司的税务。波兰中小企业发言人Adam Abramowicz向财政部长和总理提交了对波兰新政税收改革的意见, Abramowicz称,改革只会让少数公司受益,大幅增加其它公司的负担。


信息来源:波兰中国总商会

信息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